top of page
Search

一些碎碎念


下午动力满满想写写自己毕业之后半年多的快乐摸鱼生活,再加上最近觉得中文实在有变差,所以想着空了一年多的部落格也可以再利用一下,结果晚上从和室友聊到残障人士和身份认同到看到卡尔顿大一新生在因为抑郁症和自杀尝试后被dean说“你不属于这里”的视频,提醒着我过去几个月试图好好过每一天的生活其实也还是在系统性的压迫下的夹缝里生活

然后就又愤世嫉俗了。可能也是好事,说明同理心还在

为什么同理心不能作为从小学一年级就要必修的课。求求谁送我周围那些不及格的人回炉重修


半夜emo的开始写系统性的烦心事儿并不太有助于睡眠,毕竟我还想睡觉

好好爱自己很重要

这也是半年摸鱼来的一个重要心得:prioritize自己很重要。如果自己过的很不好帮助别人的时候也心有余而力不足。就像Christine Miserandino提出的勺子理论,假设我们每天开始的时候都有特定数量的勺子,做家务用一个,写部落格用一个,上班儿用一个,用完勺子就没有了,就得等到第二天再拿到同等数量的勺子。每个人的起始勺子数量都不一样,所以可能你的一天过完了刚好勺子也用完了,但是对于一个有慢性病的患者来说可能刚做完家务勺子就用完了。






可能这个理论用在这里不是很恰当,但我觉得如果我把勺子花在了介意别人怎么想我的无意义思考之上,拿走了我一个勺子不说还可能影响我别的勺子:可能本来一个勺子就能做完的家务花了两个勺子。总之,就不太好。但是我觉得比较反常识(disclaimer,反我自己的常识 别人可能不这么想,毕竟花了我十几年才意识到自己脑回路真的有时候很清奇)的是prioritize自己之后反而更有勺子去帮到别人。能更清楚什么是自己真正在意的事情了


还是想写快乐摸鱼


从去年六月份毕业之后短暂的在纽约呆了一段时间之后我搬去了奥马哈做一个卡尔顿的fellowship。被学校吹的天花乱坠的项目其实就是有钱校友想让毕业生搬去奥马哈的邪恶计划

但不管怎么着我还挺开心的(反正给钱还邀请我们去晚宴蹭吃蹭喝)。不过开心也是买了车之后,中西部大农村实公共交通太鸡肋了,第一个月每天下班儿走回家路上都在咒骂美国政府有钱打气球为什么就不能搞搞中西部交通(其实并没有联邦政府什么事情 只是我不太爽 而且当时还没有气球门事件)


大学四年之所以觉得没有车一点问题也没有还是靠着学校丰富的课余活动 一定不是因为学业压力太大导致走去镇上吃顿墨西哥餐都是奢侈

想念el tri的绿酱


跑题了 还有点饿。奥马哈。一个不起眼的中西部城市,但有多好好吃的日料(和各种其他美食 其实有被惊讶到 不过也是四年北田训练的我觉得只要不是嚼不动的鸡胸肉都很好吃)而且竟然还有回转寿司。也是第一个我进去之后没看到一个亚裔面孔的回转寿司。


没想到从一个PWI出来还能有更白的城市,导致每次和朋友们出去都调侃说我们会被仇恨犯罪:两个亚洲面孔,一个墨西哥裔,一个犹太人,还有一个留着短发怎么看怎么也不直的女生。不打我们打谁。






但是这个城市真的有好多让我心动的咖啡馆。我最喜欢的应该是开在植物园里的一个,外边下着大雪我在热带雨林中喝特调的蓝色咖啡果饮料就是一种快乐来的很不真实的感觉。


而且周五下午几乎没有人去,所以有种自己是植物园园长的错觉(重新考虑一下职业规划)


好像写了好多又什么都没写,改天继续更,睡觉去了

白白







6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